蕓薹食譜120922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若以現實所見去比喻,尿毒症大概就像是小便斗塞住,尿液無法下去管道,滿出來,而尿毒症的症狀琳琅滿目,幾乎是全身上下內外性以及全時間性的身體混亂,從頭痛、口腔問題、反胃、腹瀉到肌肉、皮膚失序及失眠、排尿障礙等。這其實只是反應出一個問題,尿毒症患者是身體極度敗壞導致。

如果已經常出現反胃、嘔吐、食慾不振、頭昏、理解力差等狀況,是應該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飲食,要積極找尋讓身體健康返還的方法,不要等到身體平衡崩潰以後,才天天去洗腎,過著非人的生活。

但是,尿毒症患者並不應該去「洗腎」,反而應該是要通利胸部,也就是上焦心肺與心包。

所以如果日常就可以用松子、空心菜梗搭配上蕓薹屬的青菜,如高麗菜加上金桔大棗甘草酸梅綠茶,定時通利上焦,心肺與心包,使身體自然就起到自體洗腎的目的,這樣先洗起來,自然可以預防尿毒症上身了。

另外再提供幾個可以預防尿毒症的食譜。

土司、豬肉(選身形巨大者)、蝗蟲(沒蝗蟲可以微量大黃取代),搭配乾薑、紅花、菟絲子煮成的飲料。

或是,青椒毛豆、番薯葉、豬肉,搭配乾薑紅花菟絲子煮成的飲料。

本來氣運到這個時節,五氣的陽明燥金力量可以幫助身體的浮陽廢水藉著燥金之力往下往內藏,化為糞便,但是今年的五氣,乃是火剋金,這種力量會被抵消減弱,因此尿毒症的患者,或是類尿毒症的患者請多加注意。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