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病論理2-回春茶、真武去毒湯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波菜和枳實猶如金桔、大棗的組合。

金桔大棗是用大棗的金性配合金桔不斷往下洗刷垃圾入大腸,而波菜和枳實則是利用波菜行血向上,幫助枳實把垃圾挖出來。

這樣的成對就好像是豬苓以及杜仲一樣。

豬苓是在幫助身體提取大便裡面的水分,幫助你喝自己的大便,而杜仲則是在幫你憋尿。

人憋尿的時候會產生壓力,這壓力也是金性的一種,若是體內自發無感的「憋尿」等於是鎖住津液,反覆利用,不外流。當津液可以緊緊被鎖在身體內,腰骨和腳自然會強壯。

波菜和枳實煮水可以外用當做卸妝水,去除臉上青春痘、油汙。而波菜、枳實搭配金桔大棗酸梅甘草茶和豬苓、杜仲,可以讓人身體感覺比較有力輕便,好像變年輕一樣,故可以名之為回春茶。

常吃海苔或是憋尿的人很容易因為太陽寒水過盛而咳嗽。回春茶加上紅花、菟絲子,可以把這樣的體質調整回來。

這是用菟絲子從心引天陽開始到肺成津液,再用紅花引陽入陰,直至生血後,在心包暢行血氣。兩個食材是一種尖銳破舊血的力道,可以平均分配身體內各大海洋的水分。

這個茶飲是真武湯的方義,解決上焦寒水過盛的問題,會幫助到某些血壓降不下的人,而可以鎖津、排毒,便可以幫助女孩子胸部豐滿以及皮膚光滑。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