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病論理16-胃寒、性病、少陽貔貅湯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很多人會在夏天喜歡喝西瓜汁,西瓜提供的力量,會使得體內溼氣來不及正常化解就被壓完入組織,這會導致胃的寒,造成胃壞掉,如果是女生就會加重月經時的寒證。

這跟性病造成皮膚潰爛的原因是一致的。

當做愛高潮之時,身體會產生如蛇一樣,一次穿越很多個地層的力量,爆發出強烈的血流,而爆發以後的「爆發點」便會產生「空虛」的狀態。

這也好像我們大便完畢以後,尿液會很快累積一樣。因為後段的物質重、密度高,需要「好幾個前段」加總,因此「不依照順序」一直加重後段地層的空虛,導致前段地層在還沒有去除掉雜質就被迅速壓扁、壓低,往下移動,成為身體不得不認可的正式組織,變成為濕氣在內,與脾相搏而「中滿」,若是下移腎,就會變成淋漓。

久服西瓜造成胃中津液、組織層層混亂,就像人如果還不會加減乘除,就要學微積分,那即使學了,也只是表面懂,不能有「真用處」。而胃的空虛度以及脾的密度會是人體「陽氣」的來源,做個實心柱子,可以防止卡車撞,颱風吹,如果做的是空有表面的空心柱子,考驗一來,就垮台,也就是我們講的虛寒。

每一個階層都駁雜不堪,最後會讓身體渦旋的力量減弱。

因為氣爭而靜的渦旋力量可以產生水爭而淨的效果,讓穢物一下子就被掃入體內。如果這個力量減弱,皮膚便容易產生病變。這是少陽膽先受傷,最後導致少陽三焦功能停滯失靈。

在低階,比較有形的部份,是皮膚長瘡、得性病,如果比較無形的部分是陽氣到不了肢體末端或收不回來,產生痲痹和痛風等毛病,這都跟身體地層之間駁雜混亂,使得軀幹往下、往內收的力量減弱有關。

因為我們要能夠睡覺,必須陽氣要能鑽入地層行陽、養陰、收藏。當往內收的力量減弱,還會導致睡眠不好,身體往內收的力量減弱,舊組織被收入胃腸二次、三次的消化能力會下降,人就會必須一直吃「新東西」來補充營養,反而顯得胃口好,甚至克制不了食慾,老是肚子餓。

如果想要預防這樣的問題,可用少陽貔貅湯。少陽貔貅湯是提供從胃到胃之大絡到脊椎到大腸這一個路徑倒抽,進入大腸消化的力量。使胃中不一的組織分離,重新來一次建構的過程,以換得組織的再造與新生。

少陽貔貅湯:冬瓜、西瓜(少)、白菜燙麵(陶鍋煮)、木耳、豬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