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225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之一 人從懷孕在母體內接受天地氣運以及周圍人的磁場病氣影響,很大幅度的確定了五臟六腑之間的盛衰,而五臟六腑彼此的相對關係,也會表現在外,決定我們五官長相、身體健康以及腦域的開發難易。


在黃帝內經師傳第二十九有提到五臟六腑之候,就是以外在五官體型去度量體內五臟六腑的好壞,而這個樣子的遙感,就好像是一個大遙控器和一個小遙控器互相影響般,也好像是以前古人常會提到的觀念,天上的諸星羅列,會影響到天下間的氣運變化,而這個天上諸星,便是我們的五官外在,也就是主客之氣互相影響的概念。

這邊略為陳述如下:

眼睛的大小,可以看肝臟的盛衰,眼睛比較大的,身體「高階能量」的輸出功率會比較大。

鼻子的高挺長短可以看脾肺以及大腸的盛衰,脾陽的力量越高,五官越立體,鼻子會比較高。

皮膚的黑白,則是可以看出一個人津液累積的多寡。前面講過,人的前方好像穿件無袖白色的衣服,後面則是棕黑色的狀態。這是因為用以實外的物質乃是從大腸中,如醬油般的液體中抽取出來的,而前方因為太陰純精盛,故可以突破覆蓋於上的黑色,彰顯出來。

因此,如果臟腑津液累積足夠還有剩餘,一來是白色會強烈,二來是大腸中的那堆醬油的新鮮度還很高,自然可以萃取出比較白淨光亮的物質以補外。

當然,以上這個是以黃種人,或說生活在亞洲大陸附近的人種而言,如果是其他地區的人,必須要微調。

再來,大部份的頭髮, 除了頭頂心中央一小塊頭髮是衝脈血液直上形成的 以外,其他部分都是血經全身以後,回到大腸的二次萃取物,因此皮膚頭髮的品質好壞,端看前端作業的流暢與否。

所以要讓外在漂亮,正確的方法是要補養內在,而非動刀打針。

不過,現在的人很難再用外在去衡斷內在,因為組成我們外在的物質,幾乎都是合金了。

我們一生下來,定型的那一刻,或許鼻子是挺的,所以那時候脾陽可以因為鼻子挺而說是高的。但是隨著打針、吃藥、吃垃圾食物下去,使得體內的津液駁雜不純,導致補充到各處去的皮膚、血液,都半真半假。

現在的「實際長相」可能已經退化成鼻子很塌的醜怪物(因為脾陽衰減),但常人肉眼所見,鼻子還是初生之時那樣挺。也因為有這樣的狀況存在,現在要辨別外證來下藥,會加倍困難。


之二

昨天曾經講到人的中焦有個能量或說場域的低能量點。不過,講到能量的低點,是相對的概念。例如,一個在桌上靜止的橘子,能量是零嗎?不是的,這個橘子相對於在地上靜止的橘子,起碼多了一個桌子高的位能。

因此,我們中焦的低點,也只是普通人能夠構成的低點,不是真正的低點。昨天那個圖中的凹陷,其實可以一直到達人體下焦。

昨天的那個圖,能量低點,對應於日常事物,可能就只是入胃土,到達地平線,而不是到地底深處,這也是常人狀態。因為常人的身體組織本來就不會全然純淨,所以能量的低點,不可能跟能量的高點,也就是氣海、關元這地方重合。

會差一截,中間有著重重障壁。

這也是太極與太極兩儀圖的差異。

如果我們體內的能量最低點,可以跟氣海關元部位重合,那身體就會接近太極的境界,瞬間來回。但是這樣子的人,身體各部位組織的均勻一致性以及堅韌性要高到不可思議。

也因為我們體內「不空」,是故無法太極,只好用「太乙」的曲折方式達到太極。

每當我們入睡之時,因為不再亂動亂想亂吃,體內氣場會變得比平常純淨,因此低點便可以往下,這樣的往下,可以使得天陽入地,對補陰中之陽氣,開發地道,排除肌肉實體的廢毒是很重要的。

也因此,選在晚上睡覺,配合天之氣一塊入內,比起睡眠日夜顛倒會來得好。(這也是為何冬天要早睡晚起的原因了,睡覺也會排毒)

而當睡醒之後,低點調回去原來中焦,這時會產生一個反彈的力道。不過因為已經跟身體膠結的部分不會反彈,就只會彈出是垃圾的部分,因此這時候體內的「外顯」垃圾(亦即本來可能是被身體忍受的合金物質被分離成純金屬以及垃圾,就外顯出來了)會大量增加,導致人會想排便。

這個過程,如果每天都可以正常運作,那人體就會從一步一步的把中焦低點到關元氣海這個理想低點間的垃圾清出,使得補陰之路也可以繞完一圈,從太乙累積成太極。

但是如果無法正常運作,就會出現夢遺以及月經了。月經來潮這件事,跟陽盛很有關,因此小女孩是不會月經,因為她們都是陽強。在太乙累積到太極之間,並不會出現障礙,使得陰陽隔離越來越大。 我們也都知道,陽盛的好處便是「排毒」,整個血脈賁張的壓迫體內各種機制快速完成,因此女子會在月經之時產生很多類似溫病的症狀,也是之前曾經說過,女子月經就像是挖下水道一樣的原因。

如果每晚天陽入地伸張枝節,挖出垃圾的過程很順利,女孩子的月經其實不會有任何痛苦,甚至會完全無感。

這也是為何很多女孩子,便秘以及月經問題會糾葛在一起的原因,若非有陽明實證、合金身體,那每天睡覺排毒,早把陰陽漸次拉平。(註一)

這邊提供一個食譜:

飛鳳湯:啤酒、咖啡、青椒肉絲、白飯、核桃。

飛鳳乃是龍虎接續之義。陽氣行盡於天,可下後,方可順勢入地,而能使天陽入地,便可以補充大腸內的好水,大腸是純陽明燥金屬性的腑,體積龐大,陰陽俱重,若要外在好看,大腸的功能絕對要好。 這個食譜可以預防痔瘡、保護手腕病症、止落髮、幫助睡眠、幫助腳傷康復,像是構建一層保鮮膜於體

表,衛外而護內,還可以幫助有脹氣的人,並可以美白。

註一:這邊說合金是不精確的說法,身體不均勻有很多狀況,例如青苔黏附在水管上,或是所謂的材質不均勻,或是材質本身均勻,但是不同材質之間不構成連續。(例如本來是1234,卻少了2,變成1134)


之三 現在的人喜歡吃精煉、萃取的物質,以為這是大還丹,但其實這樣的食物會給人體非常巨大的傷害。

人體物質的精煉過程必須是循序漸進的,這已經從上面幾篇裡面看出來。即使同是身體可以接受的活物,若是出現在不應該出現的層面,也會造成混亂。

精煉的食物,不是孤陽,就是孤陰(那就很接近死陰),孤陽之物爆炸力強,會像是星球爆炸那樣,把你身體炸得亂七八糟,而且重點是,這種精緻之物通常會作用在陽明胃腑以及五臟,這些身體專門容納「精緻」物的地方。

那等於直接炸屋拆牆。

本來陽明胃腑被層層疊疊的包在身體中間,要進來的東西,必須新鮮精純,才會互相起到共振,所以身體的糟粕,會入小腸下大腸,卻不會入胃,現在卻出現很多可以直接入胃的「物質」,這很容易耗損胃中的津液,直接導致少陽陽明病。(註二)

這個地方受傷會讓少陰轉少陽的轉換率下降,也可以說,會讓每一次陽氣降階都會出現浪費。因為我們人體的少陰君火要轉換成少陽相火本來就是靠下圖的壓迫才會產生。

pic4-29.png

就是體內的少陰君火膨脹以後,會和實體產生壓迫,而這壓迫的反作用力往內,兩者互不相讓,夾在其中的一些身體津液會因為高壓而升高溫度,然後氣化。

這層薄界面上還有很多半透膜孔,如果這層界面受傷,發生類似角質化的問題,就會降低過濾的能力,導致很多問題產生。

因此,飲食最好全部天然,包括製作過程,烤過的麥就跟沒烤過的性質有差,炒飯和白飯亦然。

註二:少陽陽明就是所謂的心下,是一個圓盤狀物,從橫隔膜到腹腔底部的一個光圈。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