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214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膽有結石、腎有結石,但很少聽人在說肺結石,不過真的有這樣的病。在現在醫學裡面認為這是一個遺傳性疾病,其症狀大略如下:

咳嗽、胸悶、黏痰、咳血、發熱、肺底呼吸有雜音等。所以,撇開了各種儀器檢查只看症狀,肺結石與肺炎、頭昏、耳膜會痛、腹內淤血、智力發展遲緩、抽筋、肢體不調以及許多風症是類似的問題。

之前說過,人體內有個風扇,必須插電以及對準了底下的磁場方可順暢轉動,肺又好像是一個低音音箱,箱體無限擴大,然後在電能轉換成其他能量,如聲能之時也可以善加利用。

或者應該說,聲能是肺在百脈之氣相會,正負相消的副產品(正產品是要滴入脾胃的津水),而肺這個廣闊的音箱,便可以將這個形式的能量善加利用,不會使得振膜振動之時,振膜前後的聲波彼此產生破壞性干涉。

如果有肺結石這樣的問題,那是因為長期陽亢、體內有大風導致身體失津,致使容量縮得很小。肺是身體陽氣要化陰的第一關,當陽氣繞行身體一圈到肺要降階之時,會帶有大量的垃圾,而肺會第一時間把這些垃圾與肺內的好水結合,變成痰,下入脾胃,上到咽喉。

但是肺內化成的陰,不會停留在肺裡面,會直接往下入脾胃,讓脾胃進行如釀酒般的純化處理,然後當津液不斷變得濃稠、佈行全身以後,肺才會得到補益。

如此,肺內的陰液難有,卻必須不斷供給去包覆垃圾變成痰飲排出,那就是肺屬金,性屬燥的原因,但肺中的陰液跟大腸中的大便一樣,雖然難有,卻是身體運作必然要到的方向,且都是「重陰」,所以肺又是太陰濕土,這兩者兼具的特性,其可以和諧相處的原因便是因為「厚積而薄發」。

按照有形質之陰會自然下墜的原理,天空應該不會有任何雲才是。但我們可以把地球上的水循環看成一個迴圈,而「天空中的雲」就是水循環的「最後一站」。(註一)

最後一站看起來很不好,但當前面「百脈」中的津水都飽和了,大家自然會把多餘的都送到最後一站,這時候最後一站擁有的反而是最多的了。而一旦肺被填滿了,要乾涸就很困難。 以此所述,我們便知道,如果出現今天所述那些問題,那表示,你身體百脈中的津水,大多數是缺乏的。不是身體有大風,一直想要把津水往新分支去送,就是如同昨天說的,有手斷掉,要補出一隻手,所需要的「陰」對有限的人體資源和人生長度來說,幾乎是「無限」。

當然,更有一個原因就是,百脈入肺的垃圾非常多,導致肺內失津以包覆垃圾成痰飲的動作一直不斷。

這樣的問題可以用蕓薹食譜的真武湯加牡丹皮、鴨肉、雞肫解決,(真武湯中的麵變成鴨肉麵)嚴重點可以加黃連。

或是用鴨肉、燙高麗菜沾滷醬油、青椒、空心菜、豬肉絲加上一小湯匙的濕泥土(黃色的)、白蘿蔔、胡蘿蔔。

這些食譜還可以解決風症引起的嘔吐。

註一:如果水循環也是一個圓,最後一關本來就跟第一關接在一塊。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