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213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吹風就好像幫身體變頻一樣,只是人體有個機制會做審核,把不利身體的頻率所帶的能量都擋住。也因此,風病的產生,來自於身體的審核機制產生了阻礙,或是說身體做了某個動作,導致身體同時存在兩把鑰匙,有兩種共振頻率。

那些動作包括了,外傷、手術開刀、做愛、運動和吃錯東西。非常劇烈的外傷以及手術開刀基本上都很好瞭解,為何會產生風,基本上就是共振腔的大小被忽然改變。而做愛和運動則是用了「我們自己想要」的頻率壓迫體內跟上,都會有風病的產生。

人的手如果斷掉,人的身體其實會一直想要再生出一隻新的手,只是這個工程太大,可能在你我有生之年都不會完成,也因此,身體便會一直做「催促」的動作,想用比平時悠閒生活更高的速率去完成把手生出來的動作。

另外,吃錯東西也可能會產生風病,例如本來是在第三十三關運作,你卻吃下會一直想要到五十關的食物,這時候從三十三到五十的趨勢便會加大,那自然會產生風病。

所以劇烈的藥,像大黃會提供「強烈分離臟腑組織與組織」的力量,進而在體內產生風,若是錯用瀉下,便會造成上焦氣痞、堵塞。

大量吃柚子、飲用不適合自己的青草茶和吃搖頭丸之類的興奮劑都會造成類似的問題。

我們的上焦心肺心包交界處,裡面有個風扇,這個風扇不但要插電還要對準下面的磁場才會無聲節能的順暢運轉(註一),而這個風扇轉動的結果就好像一臺自動產乳機,會不斷的分泌出後段的津液,入太陰補益。

如果這台風扇轉動產生干擾,不會有乳汁產生,那就更遑論生血了。所以風病會傷津血,不可不慎。

在黃帝內經風論第四十二篇有提到各種風症,包括「五臟風」以及其他部位如腦風、首風等,不管哪一種,症狀大多伴隨著多汗以及惡風。這兩樣症狀在昨天都有稍微解釋過。

之前提過,很多補陰藥不可以隨意吃,因為那反而不會補陰,倒不如使用真武湯的思考模式去補陽以益陰。這個論述的解釋,放在現在看,就很簡單瞭解了。強生陰液產生的「趨勢急迫」,自然「生風」,生風之後,反而會傷陰,所以用藥、飲食、作息及運動,都該配合天地和身體節律,不可自以為是。

這邊可以用柚子、山楂、(火腿麵包)、五味子、桑葉、綠豆芽、紅豆芽、黃豆芽、豆漿、辣椒、甜不辣、板鴨。

當身體有風過久不解決,自然會因為陰液耗損而產生燥,風與燥加臨,身體臟腑間的通道會先乾涸(這個通道便是之前講的,胃是個「器」字的那些開口),通道上無水,津液就無法互相溝通,那我們的臟腑就會好像枝葉凋零的小樹被孤立起來。

枝葉凋零,腦袋自然退化、津液乾涸,不是大小便不止就是大小便不利,人的指甲和女性月經會因為風燥之氣產生問題,人也會因此而容易莫名低落,這些都可以用今天的食譜去預防。

註一:這個磁場便是我們以前提到的靈體,每一個靈體上的編碼如果跟肉體吻合,那這個風扇便可以安靜無聲的運轉在最好的效率上,但如果磁場對不準,風扇就會產生噪音和多餘的震動分散能量。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