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204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智能障礙以及肢體偏癱是很有關聯性的疾病。不能說是相反,但若拿昨天的樹狀圖來看。肢體偏癱這件事,就是天陽無法入地。 昨天那個正常的圖變成如下的圖。

pic4-16.png

你可以想像人肉體其實就好像一個手套,你的靈體所帶的氣才是「穿入」後,可以使手套得以活動的「那隻手」。

陽不入陰,就會成為使得手腳肢體變成死陰,指揮不動。 之所以把智能障礙與肢體偏癱拿來一塊提,那是因為智能障礙則是如下圖。這叫做陰不攝陽,身體的陰氣不足以讓「無形的事物」投影在人體地球上,成就多彩多姿的世界。

pic4-17.png

每一個人如果經過修煉,使得高階資訊得以完整投影在肉體上,每一個人也都是智力超群、相貌優雅的「天使」。

這兩個圖看起來相反,但其實不是相反,而是接續相關。

一個陰不攝陽,導致腦袋分支短缺的人,對肢體的控制多半也會不靈活,因為我們都知道,陽氣要能夠入極了,才可以轉而向下,膽氣之所以可以降,也是肝氣不但能夠走到底,還可以轉頭往下鑽。

所以肝是正,是臟,膽是副,是腑。 膽好像是三棱鏡,又好像是分等級的過濾膜。將渾沌之物,依照等級不同,一層一層往下分岔,白光可以被分成七色光,水過濾也有微過濾、超過濾,乃至更小孔徑。

pic4-18.png

這就是膽與肝都屬風木的原因。

肢體偏癱的人可以用豆腐、拉麵、酒、醋、狗腳骨、大蒜、豆漿來輔助治療。

選豆腐是因其可以幫助人體收斂天空中的汙濁物,當這些濁氣少了,肝氣才可以自在的上升無阻礙。拉麵則是用麵這個食材補血的陰分,而拉麵製作模擬人體把凝固的血液拉伸、推動成為人體肉體的過程。

酒是幫助氣能上入腦分岔的食材,而醋則是可以幫助氣入地分岔的食材。不過選的醋與酒都得是古法釀造,不要自己多添加什麼酵素、菌種。製造的過程正是酒和醋之所以得以以食入藥的原因,若是忽略了「等待」這樣的過程,那就失去了意義。

至於狗,則是一種四肢上的螺旋力道都很平均且強盛的動物,選狗腳骨頭,可以幫助氣陰扣壓入地的力道。(註一)

若是狗腳骨無法取得,可以用大章魚、檳榔、花生醬、馬鈴薯、番薯、蟹黃加酒代替。(註二)

這道食譜除了對肢體偏癱的問題可以起到效果外,還對左臉痲痹、失眠會有幫助。肢體偏癱由於車禍,這個食譜也會有幫助。

註一:在此選用狗腳骨並非鼓勵吃狗肉,而是僅以藥性去討論。

註二:馬鈴薯、番薯、蟹黃加酒叫做少陽開口湯,可以去痰,對長期工作於會吸入濁物場所之人會有幫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