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27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脹氣與痛風是同象的疾病,都是陰陽兩虛的人才會發生的,只是一個在四肢,一個在軀幹。這跟因為過勞產生的發燒也是同象的。

這些症狀都可以用扁蒲(要是水滴狀,下端明顯膨大者方良)、櫻桃、小黃瓜、綠豆、胡麻油、咖啡豆、空心菜作為食譜,並同時輔以煙草、樟腦油等熏香之物外用來去調理或預防。

香煙,大家都視如蛇蝎,但香煙與枸杞子是同象的事物。只是一個作用在上焦,一個在下焦。大家都對枸杞子讚不絕口,卻對香煙非常嫌惡,甚至加了許多罪名在香煙身上。

厭惡香煙跟迷信枸杞子的無害神效,這其實都是不必要的事。

樟腦則是可以起到令大腦內的氣川流不息的效果,而能讓大腦之內的氣流動一點,身體其他地方的氣肯定會跟著動很多,故樟腦不可多用,但卻在某些頑疾上,不用不可。

大腦的圖象就好像是座落在很高的大廈內的一層樓(若以現實來說,這大樓起碼有八九十層高)。這層樓,怎麼從前面上來的,我們現在不討論。但是上到這層樓以後,穿過一扇門,會看到一個走道,走道左右很多房間,每一個房間都住著人。而穿過了走道,會到達一個後門,門後有一個螺旋向下的樓梯。

向下的樓梯,會把垃圾帶往人體下焦。

一個智力、記憶力高明的人,自然是因為大腦內的走道很多條、每一條走道左右房間也多,而每一個房間的坪數也大。

但魚與熊掌,不可得兼。要有這麼大的空間,維護上來說就很困難,維護困難就容易積累灰塵。就如同下圖那樣,分支可以一直「延伸」,自然可以儲存更多的事物。

但是當灰塵卡死以後,要清掃便加倍困難,這也是為何很多肝癌難以治療的原因。肝系統延伸出去的走道、房間在「被開發」以後,就不會消失,這些空間如果都一一卡死,身體為了應付「這些空間消失」,就會在另外處想辦法挖出新空間。

而這些「挖出來」的空間,就會是我們人體上「凸出來」的腫瘤。(在體內的角度而言,是挖一個坑,但對體外的角度來說,就是突起)

pic4-11.png

這個可以用昨天說的金桔、橘子加上柚子這樣的組合來說明,三個水果的搭配,一步一步的深入分支,金桔在主幹,橘子在分枝,柚子在分枝上的房間。因此,金桔不是力量比橘子強,而是力道在主幹上,自然有猛的感覺。而柚子也因為「可以深入往內」的延伸性,因此長得是三種水果中最大的。

這也是我們今天食譜在選扁蒲之時,希望能用下端明顯膨大者之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