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25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在之前的章節中其實提到了很多可以緩解女性月經問題的食譜。現在要講的是食譜以外的生活作息以及觀念的調整,這比起食譜本身的重要性,是不相伯仲的。

要預防諸般月經,首先,最好是可以找一個關心自己的另一半。

我們都知道,有電流流過的長直導線四周會產生圓型磁場,經絡其實就可以看成人體上有「電流」經過的長直導線,因此人體四周其實是有很複雜的「磁場」(註一)在互相作用着。

所以,不管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在無形之間「害人」或是「幫人」。

如果有人關愛著、在意着。在實體層面上,可能經痛之時,會有人幫妳找藥方、送毛巾,讓妳早點康復。在無形層面上,其實一份關心妳的人,產生的氣場流動,會讓妳身上的氣跟著流速加快(這是簡化說法)。所謂流水不腐,氣能流暢,疼痛自然會減低。

再來是,要多為人付出。

我們在為人付出的時候,先會「起心」,這時候少陰君火會上升,而如果意願夠強,少陰君火便會在體內轉化成少陽相火。其後有了行動、勞動,這個少陽相火就會隨著「動」而依規律輸佈出去。陽氣從體內可以往外輸佈,自然可以把沈積的垃圾帶出。

所以常願意為人付出的人,必然少「積」,那月經問題也可能減少。

第三是,不要去開刀,尤其是剖腹生產。懷孕本身本可以替孕婦去除掉過去累積下來的垃圾,是「益」,但卻去開刀生產,造成經絡永遠無法彌補的受損,反而是「傷」,一得一失,天差地遠。

第四是,合天道。這個就不需要再解釋了,如果一天到晚吃垃圾食物、晚睡,那自然會使得身體敗壞,要月經順暢,怎麼可能?

第五,膽子要大,能夠提得起放得下。提不起、放不下的人,最易與別人的磁場發生牽扯,造成混亂不清的身體狀態。

第六,要溫柔且輕聲細語。講話浪費脾臟和腎臟的力量,脾陽和腎陽的大小,決定了中焦的厚實度以及垃圾排除能力,常浪費力氣在講話上,身上就難有多餘的力氣處理下焦的陰實,而刻意壓抑的輕聲細語,只會讓氣鬱滯。

最後,除開這些以外,再提一些飲食上該注意的事項:

吃水果最好加糖、常吃豆類食物、常喝豆漿、可選擇紅花、紫花類的食物來吃。

可以用符合真武湯方義的蕓薹食譜加陳皮去保養。或是用白飯、排骨、高麗菜搭配陳皮去保養。這樣的食譜可以緩解月經的問題以外,還可以緩解因為過度疲勞或是某些熱症產生的痙攣,並且可以預防中風和口眼歪斜。

註一:磁場,只是簡化說法,就是一個有方向、有力量的「場域」。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