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22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之前曾說過,大腦內在是極度複雜如樹枝狀延伸的路徑,可以容納的物質非常多。而這諸多路徑之間都有個可以控制通與不通的「節點」,就好像是我們在配水管之時會使用到的球閥一樣。

pic4-9.png

 圖中A點與B點之間的球閥是開啓的,水管也是暢通的,所以平時會有氣流、血流經過,帶走垃圾,補充好津液。而A點與C點之間的球閥沒有開啓,等若還沒有建立通道,B點與C點之間則是雖有通道,但水管已經塞住。

這個圖可以解釋一下,「開刀」的問題。

人的氣血會走已經打通(或稱習慣)的路徑,因此,對氣血來說,AB之間是條好路,走得舒服,BC之間有路,但已經堵塞,走得艱苦,但還是會盡力打通,而AC之間等同沒路,氣血並不會企圖打通,施予壓迫感。

當我們的身體因為BC之間堵塞而心系統一直強迫打通之時,便會造成許多痛苦。開刀其實就有像直接把BC之間炸掉,讓氣血徹底放棄,以為這邊(BC之間)也跟AC之間一樣是封死的。

這時候,因為路徑縮小減少,整體的氣血流量反而顯得「多」了,多的氣血「可能」會擠開本來沒有打通的節點(如A、C之間),這時候,如果一切都很幸運,那就會產生「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結果。讓氣血走一條新的道路,上面沒有垃圾,只需要花開墾的力氣。

但這不是正道,甚至很多時候,開刀會換取得舒服或是疾病緩解,便是由縮小身體空間轉而將氣血「刺激」大腦的未開發區來達成。(這邊暫時不談別種可能,如不是刺激大腦未開發區,而是刺激其他臟腑)

這狀況下,短期之間,腦袋會變得比較機敏,身體的痛楚又緩解,但長期下來,似乎是好事,但長期下來,會導致性格改變、衰老加速以及引起咳嗽、咽喉的問題。

這跟在練氣功之時產生的問題,是雷同的。(練氣功等若是加大氣血流量,導致本來身體空間相對變小)

練氣功的人,如果身體本虛,煉氣以後,氣會比較暢旺,本來上不到頂的,便比較容易上去了。垃圾本來堆積在身體各處,上不去,便無法轉入該去的胃、大腸,因此會身體不適。這種狀況在練氣以後,身體會因為分佈在全身他處的垃圾都可以上到巔頂,而得到紓緩。

而且,大腦跟胃都是很沈默的器官,可以空虛廣闊的性質包容萬物,包括垃圾。因此垃圾上腦之後,不見得很容易下來。

很多人都會覺得練完氣功後,身體舒服了,這不需要太高興,因為就算再正確的功法,都只能算「半套」。人體煉氣,煉的其實是「衛氣」,起於下焦,我們的飲食之氣,是營氣,起於中焦。內經也有講過,營衛之氣,必須隨行周流,方保身體無礙。

今天一直強迫衛氣盛,最後可能反而會有腎虛、小便頻數的毛病。而且下焦氣獨盛,可能造成淫慾潮湧。所以必須要用藥食去輔助,這才是正確的煉氣之法。

這邊提供一個食譜,希望對煉氣之人以及開過刀的病患有幫助:

高麗菜、紅蘿蔔、土司、榨菜、豬肉、青椒、豆漿(或是豆腐)、金線蓮。 人體的脾臟一直在運轉,所以垃圾雖會一直入胃,但也會一直排出。可是大腦不見得可以得到同樣的待遇,如果腎臟提供的一種倒抽力道減弱了,那很多垃圾就會堆積在腦中。這時候,身體不一定會感到痛苦,但是「病氣」卻會一直累積,最終出現嚴重的問題。

特別喜歡自慰的人也要多注意。不斷藉著外在力量打通下焦的半導體,使得下焦氣盛,最終可能會是你的腦袋漸漸堆滿垃圾,運轉困難,或造成鼻子方面的問題。

最後,如果少講點話,不要浪費心脾的力量,也會對大腦的清空有幫助。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