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20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之前有講到,會流大汗的運動都不能說是好的運動,這邊要說一些有益於人體的運動。

伸展運動如瑜珈、中國的導引術,都是會對人體有幫助的運動,如果能把跳國標舞的時間拿來學習這些運動,一定會對身體有幫助。

如果長期劇烈運動或是不妥善保養身體,導致津液大量失去,會導致腎臟後方以及腰容易痠痛,女生月經來時會反胃、頭痛得很厲害,也是同因。

可以試著用蜂蜜醬油燉豬腳(豬的很多部位皆可)奇異果(奇異果不用太多,一顆便可以)。在豬肉(或是豬腳)燉煮之前,可以先用蒜頭爆香再下去一起燉煮。

燉煮的醬汁即使料都吃完了,也最好保留,可以反覆的加入新的醬汁熬煮,味道更好,且更符合人體的機制。(可以保留的時間起碼以年來計算)

這種醬汁其實就好像人體內的,之前所講的,在大腸內隔離水火的物質,體內的這種物質雖然看起來已經接近「不能用」,但卻很幸運的,依舊對身體有幫助。且很不幸的,這種物質,正是「美容」的材料。(註一)

雖說,人體看起來不似大象那般巨大,但要耗費的資源卻遠比我們想像得多,因此人體的津液、血液在製造出來之後,會被優先拿去充實臟腑組織,直到了最後段,方會用以「實外」。這件事很重要,顯示了體內運作的複雜度,以及人體對物質利用的強悍,若我們在設計工具機械之前,先多瞭解身體構造,方能真正的節能。

註一:所以在一些宗教的觀念中,肉體外在,只是「臭皮囊」,不是比喻之說,是事實,然而世人多半會被外在這臭皮囊迷惑,而分高低。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