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19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痛風的人常會使用到秋水仙素去緩解痛風發作的疼痛。

不過,秋水仙素會刺激腸胃,吃下去不是很舒服,而且指望的止痛效果不見得會出來。

其實,要緩解痛風的症狀,以學理來說,當然是使用會雙補陰陽的食物會比較好。

而芥菜便有這個功效,芥菜花又叫做綿掌花,取其剛柔並濟之義,芥菜花代替水水仙素,可以起到入上焦肺化水,補陽以益陰的效果。

如果再加上茯苓當做推手,效果會更快。而適量的加入豆漿,也會起到輔助的功效。

上述食材的組成還可以緩解人工隆乳、隆鼻以後導致脾肺胃三者皆傷產生的問題。

再來要提的是,紅斑性狼瘡這個病,其實跟「人工隆乳」產生的傷害是同象的,都是脾胃肺受損,導致陰陽俱虛的問題。

之前說過,乳房是脾肺的交接處,而我們的鼻子亦然,在那邊動手術,會導致整個脾胃肺的互動產生阻滯。

在這個天地交接處做破壞,會使得天氣不能下,地氣不能上,自然會在臉部產生紅腫皮疹塊,這時候可以用芥菜、茯苓以及豆漿搭配調整身體。

最後,這個食譜還可以幫助孕婦以及解決下腹部膨大的問題。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