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18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痛風、陽痿和女孩子胸部發育不良,都是同象的問題。都是陰陽俱虛的表現。

這邊要先提兩個關於氣津血的概念。

首先,我們身體雖是生氣、化津然後造血,但,氣與血並不是天涯相隔,反而是緊密聯結的。

這個可以從下圖解釋。

pic4-4.png

因為身體是個圓形,其實氣血、氣津、津血都是「鄰居」。當血液形成以後,我們或者可以看成厚重的血上有能量很強盛的「血氣」,所以可以把血帶到人體的末梢,形成組織,溫暖四肢。

而這層血氣與衛氣的關係,可以用下圖大略想像:

pic4-5.png

血液在脈內行走,但是在垂直角度上,也會與清冷的衛氣做熱度的對流交換,最後讓整個身體既不冷也不熱,處在中和的狀態下。

而血氣和衛氣交織而成,不屬於「有形」的動能,就可以說是我們的陽氣。

當這層陽氣減弱了,血液就再也無法運行到末梢,把中焦的熱度帶到末梢,把末梢的垃圾帶回脾胃。

而我們又知道一件事,土生金、金生水這兩個動作,是在將「陰」逐漸加重,直到極限,然後就很自然的「水生木」,迸發出巨大血氣,將所產生的陰血噴射出去。

只要這個動作完成,有足夠的陰血以及熱度到達末梢,身體末梢的垃圾,也會一直被血氣與衛氣的冷熱對流撐起來,不致掉落,然後一路運送回胃、腎臟與膀胱。

所以,如果不是陰陽俱虛或是身上垃圾太多,導致身體下焦的水行都是汙水,垃圾想回來也回不來,腳部會產生痛風,其實不簡單。(註一)

這邊提供一個食譜預防這些問題:鱉甲、豆腐、白飯、青椒、蒜上段青色部分、白菜、草莓、芒果、豆漿、大棗、蛋皮、胡瓜。(註二)

另外,有這些問題的人,不要時常坐著,也要時常按摩屁股。

最後,這個食譜還可以緩解想吐、心煩以及腦部病變。

註一:陽氣不夠,垃圾回不來,陰實多而真陰少,垃圾也回不來。要痛風真的不簡單,請不要因為現在的人很多痛風,就以為人體要痛風是司空見慣。

註二:蛋皮是指蛋白上的膜層。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