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15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前面說過,人體的中心有個中脈,就像是植物的莖幹那樣。這條莖幹,上端入腦,下端附著在腎與大腸所在的下焦。

現在的人蓋房子,都有個化糞池,用來收集一家的汙水穢物,這個化糞池其實就好像我們的大腸。可是,這個化糞池的構造,卻只是個失敗的大腸。因為我們的身體不會那麼笨,把穢物堆積在一處,任其產生強大的負面作用,而是會物盡其用。

因此,更精確的說,化糞池不是像大腸,是像會結石的人的大腸—堆積停滯。不論是膽結石或是腎結石都是。

在大腸裡面的物質,即使已經是血液巡行全身,變成黑色回入人體以後的產物,依然可以被利用,就好像我們日常常見的醬油膏那樣,作為良好的隔熱以及補益身體的材料。

少陰腎是君火,太陽膀胱是寒水,大腸隔離水火,靠的便是大腸內的津液以及似大便的物質。

而抽送出來的物質,會隨著身體中心莖幹往上輸送,送往莖上的莖,也就是我們常見的,大樹的樹枝。大腦巨觀上像是前天畫的圖中的碗,內在細分,卻是如樹枝壯分岔的路徑。要能夠進入這些分枝,非常不易。

中藥中的桂枝或是某些植物的「枝」,能夠起到「入腦」的功效,到了這些樹枝的末端,才算是「極」,方能生變化,這很不簡單。

這邊提供兩個食譜,可以補益大腸,和催送物質入腦內的分枝。

白斬肉、醬油膏、排骨、肉燥(豬肉用的部位越多越好)、芥菜和辣椒腌製而成的泡菜。

百合、秋刀魚(多)、紅毛土雞、鴨、樟腦油少許。

這個食譜可以預防結石方面的疾病,還可以使得氣津血上入髓海(就是大腦),垃圾下入大腸。去除穢氣上腦,可以防止眩暈,還可讓人腦袋比較清醒,提高注意力,並對頭骨外傷以及掉髮會有幫助。

豬是一種很有用的動物,可以說是動物界的百合,入胃腸補充層疊的陰液,比起雞肉,更適合現代人食用。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