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103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很多人都會認為中醫不主張吃冰,且身體的運作,越高檔越好,吃冰下去,就是降低運作機能,絕無可能幫助到身體。

但是,事實又並非如此。

使用「冰鎮」這件事,對於肝硬化、肝腫瘤以及併發的腹水會有一定的幫助。冷卻這件事,並不是壞事,但是需要適當的搭配罷了。

所謂肝硬化,其實不是什麼肝臟纖維化。人根本不會知道自己肝臟現在是軟綿綿還是硬邦邦,都是因著身體極度不適,才會想去重視救治,肝硬化最令人聞風喪膽的是會腹水、吐血和昏迷。

這其實都是人體火山爆發過猛,一下子噴射出太多的火山灰導致。這時候如果可以把這些熱度引導到適當的位置,冷卻下來,凝結成雨水,不但可以和緩身體的亢奮狀態,還可以補充津液。

很多肌肉萎縮的患者其實也是如此的原因,肝氣衰竭、地道不通。

之前有提過,女孩子的子宮很像是井,男孩子的攝護腺也是。水井、湧泉之湧流也跟火山爆發是雷同的象。液體在地層裡面受到壓迫,會在縫隙處橫向流動、向下滲透以外,如果遇到「類似井」的地形,便會泉湧而出。(向下的壓力,導致向上的流動)

湧泉而出,無傷大雅,火山爆發也很合理,但若是像是現在人這種,死陰埋藏在地層之間,導致地道不通,進而使得火山一直噴發,地下水不斷湧出,無法收斂入內成為真水,那就不是正常的。

真陰無法成,骨骼會空虛,肌肉會萎縮,而妄行的血液,無法外實筋骨,就一直尋衝脈而上,到食道便吐血,到腦袋便是昏迷,而漫天大量煙塵冷卻會導致不平衡的下雨,導致下焦積水。 聽起來很可怕,但這些危機卻真的存在於我們日常的生活中。

提供一個食譜來預防這樣的問題,希望會對身體有所幫助:木耳、芹菜、白飯、空心菜、冷茶(或是溫度再低一點的冰茶)、醬油煮嫩薑、包心菜。

最後要提到關於勃起這件事,其實跟半導體的原理是類似的,在生殖系統和身體實際的「內部」之間,有著一層斷層,這層斷層會讓「電流」平時無法流過,除非是加了些什麼。

在半導體上加了順向電壓,在一開始之時,電流依舊不明顯,要到超過一定的電壓,電流才會明顯通過。這其實就是男性陰莖在平時並不會有血液通過,造成「起陽」反應,但是在清晨或是膀胱尿液累積夠多的時候,便會「不受意識控制」勃起的原因。

當血熱妄行之時,或說血氣製造率比較高,但是通道閉塞之時,很容易產生這樣的問題,熱卡在下焦,無法溫中,不但慾念橫生,還會百病叢生。這時用這道食譜補益「引陽從下焦上行」的「陽氣」,會讓之前提到的,胃這個陶鍋底下的瓦斯火柔和的燒到鍋蓋口,加熱更平均。

不但可以解決性慾躁動還可以暖脾胃,是一個很不錯的家常食譜。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