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025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明年的二之氣是客氣太陽寒水剋制主氣少陰君火。但少陰君火是無人能敵,因此太陽寒水是無法克制少陰君火的,所以明年的二之氣要預防的其實是水剋木。

這就牽涉到兩個新概念,一個是少陰君火的特性,一個則是外部金生水的力量。

少陰君火是無敵的這件事,便是為何叫做「君」的原因。沒有其他的六氣可以克制住君火。然而,無敵的內涵卻不是常人想像的百戰百勝。而是少陰君火的特質本來就是「被動」、「被剋」、「給予」,導致他一直都不被剋。

另外,要說到外部的金生水。

我們知道,用逆滲透膜過濾髒水的時候,一邊會留下比較濃濁的廢水,一邊則是會留下比較清澈乾淨的純水。

借用這個概念(但不太一樣),再拿擠沙拉來做比喻,我們要擠出沙拉,必須壓迫沙拉瓶,才能在出口流出沙拉。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說,身體內有一種機制,對內用金性壓迫物質成高密度、無污染的真水之時,會對外釋放出密度相對低且帶有垃圾的「液體」。

我們可以想像,尿液的關卡,排出來的是尿這樣類似水的液體,而收進去的可能是如同鮮奶那樣濃稠緊密的液體,那到了精液,往外放的是比鮮奶還濃稠緊密的液體,甚至有時候會結聚成塊,那精液這關卡往內收的物質會有多「密實」呢?

因此,男性要排出精液,必須不斷「做功」,目的就是藉著功能轉換,讓體內生血之前的厚重津液逐漸累積到定值。 所以,做愛或是說自慰等於是利用了外部金生水去反令內部可以金生水。如果不斷做愛,那麼體內就會被不斷強迫金生水,這時候水就會太厚,導致君火自然便會給予,最後造就了過多的血液,導致身體的心包經絡因為容量來不及擴大而堵塞,成了水剋木。

這時候會產生的問題諸如,頭痛、反胃、噁心、燥熱、寒痢、暴躁。

如果過度沈浸在性愛裡面的人也會使得身體常處在這種狀態,所以應該好好警惕。

這邊提供一個食譜做為保養:黃連、香蕉、臭氧水、甘蔗柳丁汁、石蓮花、金桔大棗茶、枸杞

註一:我這邊提的垃圾不是真的垃圾,不是蕓薹食譜常說的垃圾食物那種垃圾,而是相對於那個關卡被留置的物質來說,這些物質是比較無法使用的。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