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013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肉眼觀察在醫學上是一項重要依據,但「只靠肉眼觀察」這件事其實是一件很不可靠的事情,應該說,如果只在乎肉眼所見,那會失去很多「真相」。

例如,大家習慣長腫瘤就開刀拿掉,便可「解決大患」,只剩下調養。但其實不然。

之前曾經說過,幾乎所有腫瘤都跟胃有關,我們胃經上,在嘴巴附近有個穴道,叫做地倉。這個穴道的意思是說,在此以下,進入大地的倉庫。而如果只以「穴道」反射區觀點來看,從地倉以下到喉嚨,相當於整個脾臟、腎臟到生殖器官,(註一)都是人體儲存大地資源的空間。

因此,除非垃圾滿出來這樣廣大的空間還裝不下,才會長出外在肉眼可見的腫瘤。所以,開一刀真的會把腫瘤割掉嗎?當然不會。

開刀拿腫瘤這件事其實還蠻悲哀的,因為我們割除的可能是進不去身體而突出的「好肉」。這意思是說,如果你長了一顆26cm的腫瘤,那表示你「體內」有跟他一樣大的體積塞滿了垃圾,好的津液組織進不去「體內」,只有結在臟器以外,苦苦求存。

所以,你將腫瘤割除以後,其實等於是把好肉割除,但體內那一大塊垃圾區域依舊存在,反而失去控制,且失去肉眼可見的軌跡,搭配「開刀受傷」這個變因,影響到身體其他部位,更加無法對症下藥。

又例如,大家看到膀胱儲存尿液,以為就那樣了,但其實不然。

膀胱被我比喻成人體的大海,但其實這不是精確說法,應該說整個膀胱系統,包括了太陽膀胱經儲存了人體的尿液,我們現在醫學定義的膀胱能儲存的尿液量若對比於整個中醫的膀胱系統儲存的量,就好像中亞地區的裡海比起整個地球的海洋那樣微小。

這個觀點想要闡述的事情是,人體的「空間」其實遠比我們肉眼所見還要廣大,而這麼廣大的「空間」卻依附在肉眼可見,看來窄小的肉體上,這全是因為「圓形」、「物極生變」以及「動」這些原因。

因此要防止各種腫瘤堆積,最重要的也是要能夠使身體圓形而動、物極生變的能力維持在高峰。

這邊提供一個食譜:冰酒、葡萄、竹筍蕃茄、當歸、牛蒡子紅目鰱、豬肉(挑精實、彈性佳且都是瘦肉的部位)、雞肉(挑選背部、腿部有彈性的部位)、醬油。

這個食譜可以常常清理人體內大地的倉庫,故可預防體內腫瘤堆積、保健牙齒、保護腎臟、泌尿系統、緩解腰痛。

註一:地倉以下,必須入內,到口腔以內。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