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1003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人體的太極其實就是一顆以中焦為圓心的球,我們叫他做太乙。如果我們人體內部的氣津血運行沒有辦法被壓成球狀,就是處在太乙的狀態,就會出現很多問題。例如,人會長不高,胖胖的,外表反而會變成一顆球,皮膚也會變得黑無光澤;會早慧,但卻晚節不保(就是小時候很聰明,到了大一點,就會出現各種怪問題);還有就是會性慾很強,無法控制自己與人做愛的衝動,不會有道德觀念。

如果天氣主客反逆(例如主氣金逢客氣火,主氣水逢客氣土)其實都會讓身體畫圓的能力下降,也因此,今年的氣運從三之氣到明年的二氣都是客氣剋制主氣,這段時間,如果不好好保養,很多舊疾、暗疾都會加重或是復發。 本來金氣當令,卻逢少陰君火,本該被壓縮成「球」的物質無法好好被壓縮收藏,而下一個氣運,主氣是太陽寒水,卻逢客氣是太陰濕土,這會使得我們好像處在一場急驟的大雨後,房屋的地下管道淹水,導致各樓層的馬桶都堵住,尿液糞便無法順下。

這樣的狀況對人體的質能互換,或說肉體與靈體之間的交換是非常不好的,陽不能入陰,陰也不能生陽,全體當機。這會讓身體產生水腫、月經混亂、子宮肌瘤、尿毒等毛病。

下焦生殖泌尿器統其實就跟地球上的大海一樣,所以子宮肌瘤就好像我們把所有的垃圾都衝到大海,堆積起來。 圓上有缺有阻礙,畫圓能力都會下降,這邊提供一個食譜可以幫助預防:蒲瓜、苦瓜、毛豆、白飯、番薯葉、菊花、橘子。 而這樣的氣運對孕婦是個考驗,有懷孕的人一定要小心保養。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