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921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植物開花需要時間累積能量,就好像張弓射箭需要把弓弦拉滿,把彈力位能儲存起來,才可以在放手以後,飛射而出。

人體上也有張弓射箭的機制,最容易觀察的便是小便、射精和大便。你可以想像,小便儲存在膀胱的同時,身體內也同時蓄積著開花、射箭的力道,等到這股力道飽滿了,小便自然會如箭在弦,不得不發。

因此,若是小便無力、早洩或是大便難,都可能是身體無法儲存滿這個張弓射箭的位能。而要反解這個問題,首先便是要建中。

所謂建中簡單說是補強中焦的津液,也可以說撐開、挖空中焦,前者是「實」中焦,後者則是「虛」中焦,一實一虛,卻是同義等價,或許可以解釋成,把中焦撐開,挖空,才可以多放點津液,但其實並不那麼單純。

其實月經來,大量排血,也跟中焦不固、不空有關係,還有就是,內經曾說,諸痛癢瘡,皆屬於心,我這邊得說,所有腫瘤都跟脾胃有關,脾胃的空間夠大,身體上是不會突出腫瘤的。

這邊提供一個食譜,可以預防以上所說的諸般問題,蛋白、梅子(要是浸溼醃泡,而非乾燥的)、土茯苓、芭樂。並且,這個食譜可以幫助女性排卵。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