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919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腎結石急性發作,是讓所有親身經歷的人都無法忘懷的經驗,除了急性腹痛以外,各種如身體末日般,難以忍耐的痛苦,會讓人覺得跟身處在無水的荒漠中,快渴死一樣,諸般恐懼以及軟弱,紛至沓來。

姑且不論哪一種醫學是對是錯,最起碼該問的是,如果身處在醫藥暫時缺乏的時候,用食藥有辦法自救嗎?

其實是有辦法的,只要把海水不做任何處理的「單純濃縮」加上綠豆涼粉(不是綠豆)、福壽魚蒸煮,便可以緩解這樣的急性疼痛。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急性腹痛本來就跟下焦濃縮抽取重陰的能力失去有關。人體的重陰(不是陰實)很難製造,但也很難失去,所以「本有」之後,其實不太需要顧慮失去,只要把前段照顧好,根本用不到後段,那何來失去?

這就好像你要取火,可以用木頭,可以用豬油,這都是地球「易得易生」的資源,根本不需要用到石油等礦藏,石油怎麼會減少?幾千萬年也不會失去。但是,這些重陰一旦失去要補回來就很難,而且失去這些「根本」是的確會讓身體的運作機能下降。

也因此,我們若要對治這樣的急症,首先就是要像喝粥假裝多一點胃那樣,趕緊補一點重陰之物,讓身體可以暫時「停息」下來,以圖後計。這時候如果在地球上是「重陰」之物,絕對會對症狀緩解有幫助,而最重要的是,使用海水這種地球表層的「重陰」對地球是無害的。

用比較深層的海水煮涼粉以及福壽魚後給這樣的病患吃,有機會緩解疼痛,然後讓病患可以慢慢審視身體失衡的問題,從頭調養起。如果無法找到很「原味」的深層海水,可以用鹽滷加海鹽再加很少很少的硼砂取代「深層海水原液」。

這道食譜還有機會幫助到肌肉萎縮的患者以及智力發展遲緩的小孩、智力減退的老人,以及腦傷的患者。

雖然這樣說,大家會覺得有點離奇,但可以補益我們腦子的,其實都是我們視為「垃圾」的「東西」,例如打果汁以後的殘渣以及尿垢,這些都屬表層重陰之物,從下焦而生,首先就是入腦補益,這其實也是大自然設計人體的奧妙處。

頭是六陽之會,若是補益的陰氣不夠,怎麼可能「平衡」,這是其一;再來是,腦子就好像我們的硬碟容量,大還要更大。因為陽氣仿佛資訊,腦子中的「陰」便是用來儲存這些資訊的「記憶體」。我們哪裡可以吃下這麼多食物,來填補腦子每天的耗損?

人不是只有在讀書才需要花費腦子的記憶體,而是無時無刻。就連你在輕鬆自在的逛街玩耍之時,腦袋的記憶體也是以每秒每分的速率被你使用掉。(每看到一個景象、每聽到一句話,其實都會留在人的記憶中,佔去記憶體空間),因此,即使看起來有點「垃圾」的物質,只要不是死的,其實都會可以補益腦袋或是下肢。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