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918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肝癌、禿頭、心下痞痛、容易漏尿、時常莫名其妙淤青、小腿外側長膿瘡不收、失明,其實都是一樣的問題,跟之前所說的類盲腸炎的論述一樣,只是程度上和身體部位上的的差異。

很多人或許會認同心下痞痛和時常莫名淤青跟肝癌有關,但大概很少人會認同禿頭跟肝癌有關,但其實這兩者都是陽盛陰衰,卻又真陽衰弱,表陽亢盛產生的問題。

女孩子比起男孩子禿頭的比例少很多,這就多少透出禿頭的癥結,就是之前說的陰陽平台,陰陽之間的數值差了很多,而不是略為失衡所致。一個人要陰陽失衡的很嚴重,其實不簡單,除非身體內「異物」過多,阻礙了陰陽自動拉平的機制,不然人體自然會陰陽平衡,根本不可能失衡還失衡很多。

人的身體,表陽易得,真陰真陽難求。就好像我們抽取地下水養魚或是抽取石油做燃料一樣,在短短數十年間,要多少有多少,真是簡單的不得了。人體一生下來,是擁有相當大量的真陰真陽,足夠我們在這世間享樂好長一段時間。可是當這些真陰被抽出,卻換成陰實進去,人體的資源漸漸減少,卻又經過吃西藥、開刀或是其他誤治,使得身體傾向「很難陽氣化陰,入內補益收藏」,只會不斷抽取先天資源,那就會漸漸產生禿頭、肝癌等問題。

這種人還有可能在冬天的時候,容易耳朵發熱、平時動一下就流汗,這都是收藏入內的機制發生障礙所致。

現在因為「健康食品」的橫行,多少會加重這種趨勢。很多健康食品都標榜幾倍萃取,或是使用單味強力補益之藥。這些都會使少陽相火過盛反剋少陰心火,讓心的調控能力失衡,即使沒有陰實,也因為吃下這大量的原子彈,或說把身體內的核電廠全部引爆,導致輻射過量,讓陽氣極盛,來不及化陰。過盛的陽氣,若是超過了人體本身能使用的量,剩下的就會瞬間把人體津液蒸發光,讓人體質變成容易肝癌和禿頭的體質。

這種人,體內有大火,會把此處的津液蒸光,卻又會在彼處造成淹大水的禍害,體質變成看似複雜的兩極化反應,這也是為何很多肝癌病患會有腹水的原因。而這樣體質的人,春天要好好保養,因為這個問題是傷在脾,不能只以「肝癌」視之。

如果輕微的時候,就使用金桔大棗茶加上竹筍;綠豆湯加烏賊、青椒;鮮肉生薑水餃加杜仲泡茶;烤鴨、麵皮和大蔥去平衡身體體質,嚴重一點或可以加減鐵樹的花以及月見草茶。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