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916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女孩子胸部發育不良、男子陽痿、打嗝和過敏性咳嗽,其實都是心腎不交,脾氣不轉,肝氣停滯,陰陽俱虛的表現。

人的身體,脾肺肝屬後天,心腎屬先天,這意思是說,脾肺肝如果不是心與腎,自己是不會動的。要心腎相交,脾臟方會轉動。不過人一生下來本來就是心腎相交,所以脾臟看起來就是自己在轉動。

但是,現在的人還沒到長大,就因為塞進一堆垃圾在身體,血管堵塞,讓心腎很不容易相交,進而使人常處在脾臟當機狀態。

人的心與腎雖同屬少陰,但是要交通心腎,必須營氣順暢無阻,可以完成昨天所提到,那繞肚臍一周的運動,方可接通兩者。而如果要營氣順暢無阻,那就得要肝系統以及心包系統空靈無礙。

以前的人如果陽痿,可能會去吃覆盆子等強陽長陰之物,但現在的人最好是不要在清理完身體廢物前,貿然去食用這類食物。現在的人如果有陽痿或是胸部發育不良的問題,不妨用點土茯苓和黃花酢醬草泡茶飲用,搭配按摩後谿穴。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