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825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中」這個字對閱讀蕓薹食譜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知道,中醫的中字,不是講在中國的醫術,而是在講我們人體是過猶不及都會產生不舒服的「中」。

例如,散熱能力強好不好?好像很好,但是散熱能力太強,強到產熱能力不夠應付散熱能力,那人體就會顯得虛寒。

因為是在「中」,所以任何一件事物、一樣特徵、一種藥性,都不會對我們的人體有「好」或「壞」,只是藉著這些特性,不斷的前後左右上下調整,把身體的各項性能維持在「中間」,以避開不適。

但是,這個「中」字的中,可也得有範圍限制,中字的那個矩形上下擴大以後,中字就不成中字了。所以中的本身,就是處處限制,不自由,但卻「幸福」、「舒服」、「穩定」。也因此,想要維持「舒服」和「健康」,絕對必須時時接受「限制」,絕無可能過得放縱卻又可以常保健康和穩定。

現在的人,每天都過著熬夜、嬉遊、大吃大喝的日子,平時不思學習如何照護自己身體,一旦生病,就是用最便宜行事的方法,把身體委託給醫生,然後希望一帖藥、兩三天就讓自己又可以回到能夠放縱玩樂的日子,而等到時日到了,身體內的垃圾再也無法被身體忽視,平衡再也找不回來了以後,才散盡千金,求助無門。

推廣蕓薹食譜,為的就是矯正這樣的風氣,並且為已經犯了這樣錯誤而病苦纏身的人提供一個解決方法,例如,一個人常喝飲料常熬夜,必然會在身體各處堆滿垃圾,進而產生容易頭痛、扁桃腺腫大的問題。

那很可能是因為身體上的絡脈堵住,使得養分由中焦送往身體各處或是垃圾從身體各處運送回中焦脾胃之時「卡住」,這種人必須徹底調理脾胃、清洗脾胃內的垃圾。

可以用金桔大棗蜂蜜酸梅茶加上生薑炒絲瓜為保養食譜,金桔大棗蜂蜜茶之前已經有說過,可以清理脾胃垃圾並且補充津液,而絲瓜就好像抹布,可以將脾胃內的各種小絡一一清潔乾淨,酸梅則是負責打開脾胃絡脈的空間,讓抹布可以順利的深入。

時時以這道食譜保養,不但可以防止頭痛、扁桃腺腫大,還可以預防胃痛、氣短、氣悶、並可以緩解乳腺炎,簡單實用,不妨參考一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都認為小孩子要長高,必須「轉骨」或是針對骨頭做些什麼事,殊不知,這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論述。骨頭的空靈與堅實,其實跟五臟六腑的空靈是相對應的,如果身體內的臟腑塞滿垃圾,怎麼可能妄想有好品質的骨骼?

而且,一味要長高,不如長到「最適當」的高度。每一個地域的人,有其最適當的高度,是配合當地的氣候變化以及地理環境而來的。

只是說,現在長在你我周遭的人,若是過矮或是小孩子身材發育過緩,都必須先好好思考身體空靈程度不夠的問題。而今天講的食譜,在小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妨常弄給他們吃,相信會對身體健康和身材高矮有一定的助益。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