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824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前面曾經提到糖尿病是中焦堆滿垃圾,本來該收回藏於脾土的養分都外溢,導致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多尿等症狀,這其實告訴我們另外一件事,真正健康的人體每天需要「吃」、「喝」和「排泄」的次數應該是很少的。(所以大胃王不見得是胃很好,很可能是中焦都當機,不會把食物分解化氣,當然可以一直吃,都不會感到氣太多卡住的「飽」甚至「反逆」)

因為吃下去的食物和喝下去的水可以充分被利用,一次、兩次乃至無數次的體內循環再生、利用,自然不用一直跑廁所了。

以前的人也會有糖尿病,那是因為身體氣行繞圓周做運動的力道減弱,以致在太陰區塊壓縮成形以及收藏的力道減弱。現在的人當然也是,只是造成現在很多人都有糖尿病且難以治療的原因在於中焦堆滿垃圾。(陰實多,不但真陽會減少,繞行圓周也處處障礙)

當下壓的力道減弱,人體的氣血就無法運送到下肢,會造成下肢無力、不聽使喚(所以糖尿病患者常會面臨下肢截肢的命運),而陽在上無法下,還會造成雙眼直視、中風強直、眼漲、反胃、咳逆等症狀,而要解決這些問題,若是以往,只要吃個油菜加上地龍乾,同時加大小腸以及肺的力量,就結束了,但現在的人可沒那麼容易。

這邊提供一個輔助食譜,就是120823的蕓薹食譜,若是沒有油菜,可以用白菜加地龍乾取代。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