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810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便秘其實跟腸躁症的拉肚子,在台灣已經是司空見慣的疾病,其實這兩種狀況都只是顯示了身體「有病」,並不能單純的把便秘或是拉肚子當做一個「症狀」來看,必須搭配其他的狀況,例如,便秘且會睡不著或是便秘且會腳無力。

人體的圓循環,先從「生氣」開始,一天的起始,陽氣開始生發,然後當陽氣走身體一圈以後,成為最稀薄的津液,接著經過反覆體內的循環再利用,津液逐漸濃稠,最後經過心火的加熱,成為血液,有了血液以後,這些氣、津、血可以補足身體組織的勞損,補足勞損之後尚有剩餘,便會儲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便秘以前有講過,就是「身體認為好的養分尚未足夠」,所以連大便都不肯放過,又或者可以解釋成,身體就是哪裡卡死了,老是無法到達「最後一關」。

所以其實便秘(或者慣性拉肚子)跟牙齒不好,一直都是現在人常見的疾病,道理便是因為,幾乎所有身體問題,都有機會造成「最後步驟」的無法圓滿。

所以便秘的治則,一定要先從瞭解身體整體開始,或者時時做「身體的圓循環」,每天都清理加上補益身體,因此,幾乎是成套的蕓薹食譜都可以幫助排便順暢,只是如果有針對到自身身體真正問題,效果更快。

另外,講到最後一關這件事,牙齒是在循環補益的很末端(初端是人體下焦),下巴更是了,外傷如果傷在下巴,最好可以常吃成套循環的蕓薹食譜,這樣才有機會修復得更完整。

這邊提供一個可以輔助的食譜,就是蕓薹食譜120802這個食譜。(記得這個食譜並不是一套,而是沒藥、桃仁燉煮豬腳搭配蕓薹食譜第一集中的大小青龍湯或是真武湯等守中的食譜。

這樣的食譜對便秘和女孩子月經問題也會有一定的幫助。(所以下巴區塊和人體的生殖器官那附近是互為反射區的)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