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807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枸杞、菊花、大棗、黃耆這些中藥是很常見也被大家認為很安全的中藥,認為偶爾泡泡來養生,絕對沒問題。

但是,如果是以前(所謂的以前,指的是沒有化學品以及西藥堆積在身體的那個時代),應該是問題不大,但現在恐怕不然。就好像之前提到的西瓜、人參、芒硝果汁,很多人會下意識的認為芒硝加少點,人參加多點才安全。

然而,真相往往不是如想像,而是必須依照學理。

我反覆的說過一個概念,現在的人,體內堆滿了陰實,吃了人參這種補氣藥,就好像在已經吹到飽和的氣球裡面再硬灌氣那樣,會很痛苦。而芒硝可以推陳致新,去除五臟六腑無法散去的廢熱,因此,在使用上,必須好好參詳深究,不可以訛傳訛。

很多人喜歡喝點菊花、枸杞泡茶,這種搭配其實不如菊花搭配番薯葉或是烏梅來得好。

如果在飲用菊花茶之時,搭配蕓薹食譜中的番薯葉、空心菜和高麗菜那個食譜,應該可以對眼睛的毛病,如眼睛酸澀而淚流不止、乾眼症、眼睛有異物感卻並無實際異物在有所幫助。

這道食譜再加上淡豆豉可以緩解頭痛、發燒以及喉嚨痛這種溫熱氣氤氳在頭上的問題,並且可以緩解誤服過量日日春種子產生的中毒現象。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