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730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中醫是一門什麼樣的學問呢?中醫是一門「在任何狀況下都可以擊出安打的學問」,即使出現了什麼錯誤,只要善用中醫的道理,都可以化險為夷。

前面講到最近這種天氣不適合吃雞肉,那如果吃了雞肉造成身體不舒服該怎麼辦呢?

可以試著趕緊用天胡荽、蒲瓜、豬肉做成的菜肴做疏導,將因為吃下雞肉升發的肝氣引導成在體內清理廢物出外的力量。而不是讓氣卡死在體內經絡臟腑中,造成身體的不適。(若是找不到天胡荽,可以用當歸、絡石藤、芍藥、甘草代替)


另外,再提供一個常見的消暑食譜,就是紫菜蛋花湯加豆腐,在這炎炎夏日,煮菜或許讓人視為畏途,但這道湯做起來極為簡易,又很常見,希望可以幫大家度過這個不容易度過的夏天。


如果女生有婦科問題或是男子有前列腺問題,可以加入核桃和甘蔗一塊食用。這樣的食譜可以補脾之陰陽,若是再加上雞腿、天胡荽蒲瓜、豬肉這道食譜,其實可以構成一個稍微完整的「清理身體之後又補益」的循環。 若想做成套餐,保養健康者,可以參考看看。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