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724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女性的月經跟溫病很像,就是一種水管裝不下那麼多水產生的後遺症。當肝氣大量升發的時候,體內沈睡埋藏的垃圾會被大量挖出來,強制從內部推送到外部。在這個過程中,會因為垃圾量過大「塞住通道」,產生高溫、高壓,進而讓身體痛苦。

所以,治療月經首重「通利」,要將關卡一一打通,自然可以好好享受大自然替女性設計的這個,常保體內暢通,外在美好的機制。

用乾薑、人參紅鳳菜髮菜,會有助於清洗、通利人體的心包絡,進而達到清理五臟的目的。若是沒有髮菜,也可以用西洋菜、龍鬚菜(佛手瓜的幼藤)或是蘆筍的嫩莖代替。

另外,若是用蘆筍的嫩莖之時,請記得加枳實。

最後,這個食譜可以通利血脈,也對所謂的飲酒過量、肝指數過高那類,血液檢查有異常的人有幫助。

人體的肝臟,很多人都說以瀉為補,這是因為,肝臟的啟動力要大可以很大,但是人體能容量這些能量的通道卻相對有限。(血脈其實也歸肝臟在管理,肝臟的風木之性,才造就了血脈縱橫交錯卻又圓轉不斷的形象)所以,只要這個系統上有陰實擋住去路,便會產生種種問題,在檢查上,可能會出現跟一般常態不同的數值,在體感上,則是會出現各種不舒服。

時時清理血脈上的阻滯,其實可以預防很多疾病發生。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