蕓薹食譜120630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現在的婦女很多人都有子宮或是少腹開刀的經歷,這樣的人,少陽經必受損,少陽經受損的人,陽氣的產生和運送都會有阻礙,這樣的阻礙會使得身體有種種不適,例如、咳嗽、喉痛、頭痛、吞嚥困難、牙齒方面的問題。很多人以為開刀可以「治病」,但在「經驗」中,很多人在開刀以後,「同個系統」的其他反射區會在不久之後出現問題,這是值得長期觀察與反省的問題。

若是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考慮用中藥敷貼,增加身體陽氣運送的順暢度。 通常會選生附子磨粉後調以清水、蜂蜜成泥狀,用透氣的貼布貼在命門、長強、臨泣等穴位。

另外,很多人在解決婦女病的時候都習慣用四物湯,但四物湯的功效,就好像是我們蹲在茅坑擠大便那樣,刻意加強向下的力道,或是說,四物湯的四種藥材都著重在身體運轉中,津液變成血之後的過程。大幅度的把津液轉成血和身體組織,卻忽略了人身體全部的循環應該由生氣爾後化津再來造血,這樣循序漸進的過程。胃中津液被強制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就轉化成血,這會讓胃中乾燥,進而造成人體的陰陽失衡,這直接影響的就是膽,膽功能可能會因此混亂,出現心慌、心驚等症狀。

因此,最好可以在服用四物湯的時候搭配綠豆煮飲(若是再加敷貼更好),不但可以減去四物湯的傷害,還可以增加風味,何樂而不為?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