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說臭氧水(二)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在中醫裡,有兩種氣。一種叫衛氣、一種叫營氣,衛氣就是西醫所談的免疫系統,營氣就是西醫所談的消化能力;在黃帝內經有談到說,營氣是在中焦所產生。

頭以外的部份,人的軀體分為上、中、下。橫隔膜和腹膜中間是胃、腸、肝,這些是中焦,也是消化器官。


剛才說人的軀幹來說,分成上、中、下三部份,黃帝內經有說營氣是出於中焦,也就是消化器官。衛氣,防衛系統是指免疫系統,是出於下焦,就是腎、 膀胱等,防衛系統的氣,是從身體的命門,差不多就是在丹田的位置附近產生,它會繞身體一圈,把身體包起來,成為身體的防衛系統,讓我們免於受到外來的風寒邪氣侵擾。


在中醫上來說,外感致病是指這層衛氣破掉了,外面的風吹進來,讓人產生種種不舒服,有可能發燒、脖子僵硬、疼痛,這叫太陽症。其實,我們的身體跟地球長的很像,就像地球有層保護的氣,人體一樣有一層保護膜。這一層地球的衛氣是什麼?就是臭氧層。它的功用,就是防止外來的射線、隕石等掉到地球上,傷害到地球。我們中醫上有說人法天地,人的構成,其實和地球一樣。我們身體外面也有一層防衛的氣,這樣氣的構造,真的會跟所謂的臭氧產生呼應的效果。


使用臭氧水,從化學角度說,就是把空氣中的氧氣經過高壓放電效果,成為臭氧,從O2變成O3,然後把臭氧混合到水裡面,再讓O3還原成O2。

這其實是加能量後再釋放能量。經過這樣的效果,除了會讓水可以從死水變成活水以外還可以增加人體外的那一層衛氣。

衛氣對我們人是非常重要的,人的衛氣如果增加了就比較不會有外感的生病,可是沒有這麼容易就增加,但以人法天地的原則,臭氧之於人,真的有機會把人的衛氣暫時性的提高。但說到與臭氧接觸就可以增加衛氣,我想這恐怕只能歸類於一種信仰,因為所謂現在的科學連「衛氣」都不會承認也檢測不出來。

那麼現在的地球,臭氧層破了一個洞,是不是表示,地球會比以前更常生病,天災會比以前更多?就請大家仔細觀察吧。

另外,一般都習慣將產生出來的臭氧水放30分鐘變成活氧水後,還要再燒開,這樣才更適合飲用。

我們不建議未燒開直接飲用。為什麼呢?水在很自然的狀態,其實擁有很強大的能量,但是現在的環境已經把水的能量都藉著各種汙染破壞殆盡了。而上述的這些過程,包括加入臭氧、燒開等,都是讓水的活性再增加。

在中醫上,其實水並不是看水裡面有哪些化學元素,這是對污染才有意義,如果沒有污染的水根本不用去計較,它有那些元素,因為它就是最自然的。水的特性,在中醫裡面常計較的是物理特性。包括長流水、甘瀾水和露水等。

很多人一定會覺得奇怪,流了百里、千里和不流的水,有什麼不一樣?更有趣的是,用勺子不斷的舀,不斷的舀,舀出幾千顆的水珠,還不都是那盆水嗎?但這都是對水的物理特性做變化。

現在我們台灣會有很多奇怪的病,像精神官能症、腸燥症、乳糖不耐症等,有很多人小時候可以喝牛奶,為什麼十幾歲後就不能喝牛奶,然後科學說是亞洲人體質或是遺傳之類的。

那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因為汙染嚴重加上純水的盛行?

我們的純水不是長白山上的水,變成純水;而是把科學園區的污水變純水。它是從一個污染的死水,變成一個看起來乾淨的死水,這樣的水,真的很死,它會讓人的身體變成陰陽非常失衡。

都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我們把污染過的水用各種方法隔絕了,還是很多人生怪病,醫院一家一家的蓋,還天天塞車?而且我們現在的人,雞鴨魚肉、青菜水果,哪有匱乏的?根本不會營養失調。

例如自律神經失調這種病,有的西醫稱它為垃圾桶,凡是看不出來的病,就是自律神經失調。其實我們台灣有的怪病,多到無法去想像,這跟死的純水多少有關,這也是為什麼推臭氧水,給大家新概念的原因了。

我們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改變污染的環境,但可以把水變成比較沒有化學污染的水,然後想辦法讓它活起來,包括要燒開,把臭氧加入等。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