痲瘋病、皮膚病和大柴胡湯(茶)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材料:蒜苗、芹菜、金銀花、金錢草、七葉膽

這個食譜取象傷寒論的大柴胡湯,故名之。

大柴胡湯除了在傷寒論上的癥狀外,對容易肚子餓,怎麽都吃不飽以及胃痛的人也會有幫助,另外,如果配上桂枝、茯苓,可以對皮膚問題起上一定的作用,當然,還是得仔細辨證論治。

詳細說明和用藥配伍,就在論壇中說了。

現在要說的是痲瘋病,大柴胡湯搭配上桂枝、茯苓是可以對痲瘋病的治療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卻是無法根治的。

與性病同樣的,痲瘋病的形成還是跟業力有很巨大的關係,所以,很多人一定會很狐疑的問,那怎麽樣分是業力造成的病或是不是業力造成的病?

這很簡單,就是沒有業力就不會有病,沒有過大的業力,就不會有久病,凡是反覆發作以及很難根治,輾轉纏綿的問題,都跟業力過大有關。所以孫思邈才會說,行醫不懂玄學就好像沒有眼睛走在暗處,這是真的很危險。

人的氣行,有分在靈體和肉體上的,金銀花和七葉膽其實都會有一個行走在靈體上的特性。

七葉膽是一種靈氣很強的植物,很多人說,七葉膽是南方人參,便是因為這個植物走在靈體上,或者更「現代化」用語,可以走在人的神經系統上,將「不舒服」的病氣直接不降落在你身上,直接經過浮在體表的通道,把垃圾帶入胃中。

金銀花亦同,只是選用部位不同,作用在體內的點便會不同,例如,選葉象人的頭頂, 選花則象頭面,選花蕊象徵心肺交界處。所以兩者並用,就是做一個把「無形之物」一直往下拉,企圖成陰的作用。

金錢草和蒜苗、芹菜併用,則好像在做一個「推」和「拉」的動作。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在七葉膽、金銀花以其特性將身上的垃圾以「無形」狀態運行到「準備收斂」處,必須要有個中介,才能將這些事物變成有形的東西。這才可以將無形的垃圾在胃腸之中變成大便排出。否則,身體其實會一直處在心臟跳很快的空轉狀態,不會「落實」。

那個點,就在我們的橫隔膜上下。當靈體上的垃圾一直無法下來的時候,我們得做一個拉與推的動作,就好像大便的時候,要深呼吸,然後用力擠出去那樣。

不過,就像是大柴胡湯有大黃,吃多了會拉肚子一樣,這個湯方可不要覺得可以治療皮膚病就一直吃,那是真的會拉肚子的。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