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論性21-蓮子、青椒肉絲、茄子、白開水麵包

出自蕓薹食譜學習Wiki
跳轉到: 導覽, 搜尋

蓮蓬好像是一個可以將低壓電轉成高壓電的轉換器,能把一灘爛泥轉成緊實的蓮子,這需要很大的勢能,也會累積很大的勢能。

吃了蓮子就好像在身體上加了高壓電一樣,這樣的陽氣可以穿越脊椎,越過腦,最後下降到肺。因此食用蓮子與野雁或白鴿有雷同的功效,也像是吃了某些深海魚一樣,可以產生巨大的陽氣,行到遠處。

這會對痹病、落髮、髮枯有很大的幫助。

蓮子的力量,雖是直行,卻也同時會引起感應,使得太陽膀胱經上的氣血津液劇烈的流動,幫助背部的傷患早點痊愈,如果背部有痘不能消,可以考慮使用蓮子。

如果加了青椒肉絲煮水,會有消暑、潤澤身體的功效。青椒豬肉若是煮水,而不用炒,是做一個轉換,替青椒豬肉加上水的純陽(就是只有勢能),讓其性亦顯。

青椒是用果的收斂以及切入空虛的特性搭配豬肉的金生水,這就好像讓水流進地縫那樣。如果有一個地縫,可以讓水源源不絕流入,那地面上的水自然會「動」不會「積」。

而這邊的水便可以看成身體的陽氣。蓮子帶來的陽氣,來到肺,若得青椒肉絲煮水幫助,會更加順暢,不會因為肺與膽堵塞,讓陽氣塞在門口,進不去、下不得。

如果再搭配上麵包以及開水,藉著麥類增益小腸火性,使兩個太陽經都強盛,就可以讓身體達到陰平陽秘的狀態。什麼叫做陰平陽秘,就是閉緊嘴巴,不漏風。

蓮子與茄子併用也可有雷同的效果。這樣子搭配,可以反解很多吃壞食物的問題,甚至可以反解生附子中毒的問題。(如拉肚子或是癢疹)

青椒豬肉煮水與空心菜炒豬肉可以說是剛好相反的兩個極端,一個是看來是行,一個看來是守,但其實若不厚積怎麼有力氣遠行?所以兩組菜併用,相輔相成。

個人工具
名字空間

變換
動作
蕓薹食譜
公孫本草誌
導覽
工具箱